Saturday, August 15, 2009

【分享】Firefox & Vim 天仙配

【旧文】

我发现 Vim 和 FireFox 是一对天仙配。
一个以写 (write/create/insert/update) 为主。
一个以读 (read/browse/internet/gmail) 为业。
男耕女织。男欢女爱。各伺其职。

【新说】

软件天仙配不多,是稀世珍宝。
套用情场上的一个段子,两者必须“仿佛永远分离,却又终生相依”。

Vim 和 FireFox 天仙配的另外一个实现方式是:“你中有我”和“我中有你”。


——“你中有我” (从FireFox 里面可以打开Vim)

第一步:插上电源,启动电脑
第二步:打开 FireFox
第三步:鼠标右键,出菜单
第四步:敲 v 表示选择 View Page Source
第五步:确认 Vim 跳出来


——“我中有你” (从Vim 里面可以打开 FireFox)

第一步:插上电源,启动电脑
第二步:打开 Vim
第三步:鼠标右键,出菜单
第四步:敲 f 表示选择 FireFox
第五步:确认 FireFox 跳出来


I have enjoyed both features for many years, and never made any
change since I made it work by simple configuration. If you are
interested, you can dig into details over internet on how to make it
work for you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vimim —— vim 中文输入法